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 基本信息 >> 信息公开报告 >> 正文
2018年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19/02/27 13:04点击:[]

2018年校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为规范并加强学校学术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相关规定,我校2014年4月8日制定并正式印发《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章程”的出台,是我校坚持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社会参与、依法治校”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2018年全年校学术委员会共处理各项相关性学术事务10项。

一、审议我校2018年第一批申请人才引进特评人员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依据《西安工程大学教师晋升副教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与校内聘任办法(试行)》、《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暂行)》精神,经查看申报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对24人的内聘情况形成意见建议。

二、审议了《西安工程大学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建议方案》

受招生就业处委托,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试行)的通知》(教学厅〔2018〕1号)精神,通过通信评议,形成意见建议。

三、审议了我校2018年申报“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候选人的相关材料

依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8]12号)、《关于做好2018年陕西省公办本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8〕8号)以及《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26号)精神,经查看申报候选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建议推荐3人为我校2018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申报人;推荐4人为我校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申报人。

四、审议了我校2018年第二批申请人才引进特评人员和第一批拟聘任校“经纬学者”讲座教授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

依据《西安工程大学教师晋升副教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与校内聘任办法(试行)》、《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暂行)》和《西安工程大学“经纬学者” 实施细则》精神,经查看申报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形成意见建议。对7人的内聘以及7人拟聘任的“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聘任提出意见建议。

五、审议了我校2018年度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拟推选人员的相关材料

依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关于组织推荐2018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的通知》精神,经查看申报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同意2名教授作为我校2018年度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推选人选。

六、审议了我校2018年申报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人员和我校2018年第三批人才引进特评人员的相关材料

依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评选工作的通知》、《西安工程大学“经纬学者”实施细则(暂行)》与《西安工程大学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暂行)》精神,经查看相关人员材料,讨论论证后,同意10人申报2018年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并对5人内聘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七、审议了我校2018年申报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候选人员的相关材料

依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18〕251号)和《中央宣传部干部局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中宣干字〔2018〕191号)精神,经查看申报候选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建议依次推荐2人为我校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人。

八、审议我校2018年申报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员的相关材料

依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18]24号)和学校《关于推荐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的通知》精神,经查看申报候选人材料,讨论论证后,建议推荐1人为我校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 教学名师申报人。

九、审议了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候选人和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申报候选人的相关材料

受人事处委托,审议了我校2018年专业技术二级岗位6位申报候选人和专业技术三级岗位7位申报候选人的相关材料,结合学校实际,同意以上人员申报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十、审议了我校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报材料

受科技处委托,审议了我校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报材料。校学术委员结合学校实际,同意申报中国服饰文化域外传播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纺织发展创新研究院、科技政策与人才评估中心等三个智库。

2018年我校学术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积极开展人才引进特评人员学术水平审验、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方案审议、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候选人申报、“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申报、“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和“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专业技术二级和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申报推荐等相关性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人才推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学术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制度更加深化和丰富,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得到加强,为积极探索“教授治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学术审验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地址:中国 · 西安 · 金花南路19号[710048]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170142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