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最新公开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 正文
我校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19/08/07 16:35点击:[]

我校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已顺利结束,圆满完成全部招生计划。2019年共录取本科新生4150名,生源分布在二十八个省(市、区)。另外,2019年我校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共录取新生15名。

我校在陕本科所有批次录取于7月23日结束,所有批次生源报考情况良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在陕共录取本科新生2362名。我校在陕西省理工类提前批次本科C段投放本硕分流培养计划,共录取本科新生30名,录取最高分543分,超过一本线75分,录取平均分514.8分,超过一本线46.8分。我校一批本科理工类录取新生1126人,录取最低分484分,高出一本线16分,最低位次52506名;一批本科文史类录取新生176人,录取最低分528分,高出一本线10分,最低位次11656名。

省外共面向二十八个省(市、区)招生,共录取本科新生1788名,省外考生报考踊跃,整体生源充足,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2019年招生计划,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多次召开招生专题会议,统筹部署招生工作,进一步优化招生计划结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强化招生宣传模式,提升招生宣传质量和内涵,确保生源规模和生源质量。今年,8个在陕招生宣传工作组依据“固定区域、固定中学、固定骨干”的原则,采取“走进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各重点生源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各组积极参加生源中学组织的科技文化活动,并邀请师生们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加强与生源中学的交流互动,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同时,招生就业工作处积极建设招生宣传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等自媒体平台上推出“选择西工程大、不负锦瑟年华”系列宣传,全方位介绍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吸引考生关注和报考我校;针对我校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等特色专业,邀请秒懂百科、中国教育在线平台拍摄制作专业宣传片,加强特色专业的宣传,努力提升我校特色专业的社会认可度。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在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校招生委员会负责具体实施,成立招生录取现场工作小组,下发《西安工程大学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意见》,对录取流程、工作纪律、职责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确保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保障公平公正,监察处选派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执行招生监察程序,学校还对外公布了招生录取期间的监督电话,确保招生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录取期间,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井浩、王进富等亲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汇报并慰问招录工作人员。

今年,我校招生工作始终认真贯彻“阳光工程”基本要求,招生中严格执行高校招生“十项禁令”和“30个不得”禁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六不准”,招生信息做到“十公开”,在招生政策、计划设置、成绩信息、咨询渠道、录取结果查询等方面,完全向考生公开,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志愿填报期间,我校开通咨询热线电话、网络在线咨询及在全国各地组织现场招生咨询会,热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录取结束后,我校及时将录取结果和通知书邮寄等相关信息在招生网上公布,增加录取透明度,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认可。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地址:中国 · 西安 · 金花南路19号[710048]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17014241号